威尼斯欢乐娱人城1099官网首页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物流学院】篆隶草楷行,墨斋益校园

篆隶草楷行,墨斋益校园。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22日下午,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墨斋书法社开展了“墨斋益校园”书法活动。

书法是中国的国粹,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关工委副秘书长蔡振华老师进行现场指导。蔡振华老师指出,书法承载了中华文化的历史,当代大学生能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下心来好好写好中国汉字,感受汉字的艺术魅力,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一横一竖立正气,一撇一捺写人生”。活动中,墨斋书法社的成员们在现场挥毫泼墨,展示风采,整个现场氛围浓郁,墨香四溢。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在这个提笔忘字的时代,在大学生活中能有机会和大家坐在一起交流中国书法艺术是非常意义的。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帮助了当代大学生培养艺术审美,锤炼学习心性。同时也使当代大学生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杨洋、桑文杰,审核: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