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1099官网首页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粮食学院】朝阳送暖,情熠寒冬——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前往四季青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新风范,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也是当代青年志愿者肩负的使命。1122日下午,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组织开展以“朝阳送暖 情熠寒冬”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院三十余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四季青敬老院,在寒冷的冬天为老人送上温暖。

四季青敬老院共有老人70余位,大多数老人行动不变。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提前与敬老院负责人对接,并根据实际情况,为老人们准备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分为五个小组,分工明确。志愿者们陪老人们拉家常,讲笑话,帮老人们整理内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修建指甲;餐饮组还为老人们带去了新鲜的食材,邀请老人们一同制作月饼和饺子。

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歌舞表演,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李玉亮同学说:“这里的奶奶很慈祥,一直拉着我的手和我说话,帮我整理衣领,我突然也很想我的奶奶,一会就要给奶奶打电话。”宿婴喆说:“这次活动中我感触很深,有位老人在和我们的沟通过程中哭了,以后这样的志愿活动我都想参加,我觉得陪伴老人的过程很有意义。”

通过此次敬老院的慰问活动,丰富了老人的日常生活,促进了老人与我院同学的交流。通过和老人零距离的接触,引导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了学生的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品格。

文/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晁璐垚、朱羽 ,图/刘容、单玺桦,审核:浦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