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1099官网首页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念之基” ——翔宇文化节之行走中的思政课

        为更好地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用地方红色资源讲好“大思政课”,11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翔宇社全体大一成员周总理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走出去”“沉浸式”“零距离”方式,深刻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行走的思政课”。 

       通过学生讲解以及欣赏纪念馆里与周总理相关的各种物件,重温伟人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同学们更近一步学习到了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风范、伟大政治品格。

       参观期间,翔宇社讲解团的同学主动为其他同学讲述周恩来总理的故事:1966年邢台发生重大灾难,周总理从石家庄乘直升飞机前往邢台慰问灾民,他迎风而立鼓励灾民重建家园。周总理时刻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令人感动。

         通过为期一天的红色游学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翔宇社新成员进一步学习伟人故事,体会伟人感情,牢记使命担当。成员们对于未来学习工作也需同周恩来总理一样认真负责,把“认真负责,态度端正”的学习工作理念铭记于心。

“行走中的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打造的实践育人项目,旨在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翔宇社,文/李文艳,审核: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