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1099官网首页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联合清江浦法院举办庭审进校园活动

       为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庭审魅力、巩固所学知识,提升对于法律专业的热爱,实现校院共同育人,法文学院与清江浦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庭审进校园活动。1122日下午,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在我校笃行楼302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民事侵权案件,该案民一庭邰冬梅法官主审,法文学院百余名师生现场旁听。

本案主要是围绕“侵犯健康权”而展开的一系列的侵权赔偿问题。在法官的主持下,原告和被告之间相互举证,依次提供了现场视频、病历资料、鉴定费发票等,还原事实案件,阐述案件发生过程。证据是诉讼的灵魂,这些证据材料是认定案件事实的根据,展现了法庭审理中的公平公正。此次庭审,让现场师生对诉讼流程、现场记录、庭审礼仪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受益匪浅。

 庭审结束后,邰冬梅法官走进“益新大讲堂”“侵权案件审理的流程与裁判思路”为题为师生做精彩报告。作为清江浦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办案之星”,邰法官首先对清江浦区法院及民一庭2023年的审判工作情况作了简单介绍,让同学们对法院工作及内部分工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从过错责任法构成要件、侵权案件法审理流程、侵权案件赔偿项目、证据的收集及认定等发面作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其亲自办理的几个侵权案件,将法官如何裁判向师生作了详细阐释。最后,邰法官以“热爱”为题,向同学们介绍法治淮安、人文淮安、生态淮安,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毕业后留淮工作,为淮安的法治建设多作贡献。

 长期以来,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对法文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先后选派多名优秀法官走进“益新大讲堂”为师生做有关司法审判理论及实践的学术报告,并定期安排庭审进校园,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实现与真实庭审“零距离”接触,大大提升了教学效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校院共同育人理念和承诺。

(文/朱玉圣辉、刘璐、戴璟、祝云昕,图/覃洁兰、杨皓宇,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