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1099官网首页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校于1121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张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保卫部(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公寓物业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梁枫主持。

  会上,张维指出,在学生安全工作方面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提振精气神,内外兼修,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大方得体的个人形象感染学生,营造良好的学生工作氛围;第二,要坚持一切工作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并研究学生群体,尊重、关注、鼓励、爱护学生,切实满足学生相关诉求,将温暖传递给学生;第三,要创新工作制度,党委学工部、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保卫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要做好机制保障,创新工作,学工队伍要时刻牢记“学校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黑板,校园内的每一个人都是教育者”,积极推进学校一站式社区建设,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

  梁枫对今年高校中涉及校园安全稳定的典型案例进行回顾,指出要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服务主导,学生为本”、“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为工作导向,重点做好两件事:一是集中开展“三不许四防范”专项行动,网络上不许违背文明公约,校舍内不许吸烟酗酒,道路上不许骑车刷“小步点”,防范网路诈骗、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火灾事故、防范意外伤害;二是建立健全学生“接诉即办”工作机制,集中解决学生诉求,满足学生合理需要。

(文/学生处:朱文琪,图: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审核: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