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1099官网首页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淮安市法学会职业教育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18日,淮安市法学会职业教育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副校长王丹,淮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顾晓燕,淮阴师范学院季秀平教授,省产业教授、淮安市律协副会长、威尼斯欢乐娱人城1099官网首页群汇知缘法学院企方院长朱桂前等应邀出席大会,来自我校及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的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王丹在成立大会上致辞。她指出,五十九年来,学校始终致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水平,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专业技术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不断向社会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淮安地方经济发展持续作出贡献。此次大会是驻淮高校职业教育开启对接、服务地方高质量法治化发展的一个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出发点,努力将研究会打造成一个法律界同仁发表真知灼见、汇聚法学资源、促进交流合作、共谋教育发展的重要平台,并持续建设好、发展好这个平台,使其成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桥梁和纽带。

        顾晓燕宣布了淮安市法学会职业教育法治研究会成立批复。

大会表决通过《淮安市法学会职业教育法治研究会章程》和《淮安市法学会职业教育法治研究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淮安市职业教育法治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学校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解瑞卿当选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毅、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周宝银、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莉当选副会长,学校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法律教研室主任甘渭花担任秘书长。

解瑞卿在发言中指出,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职业教育当前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在这一发展背景下,职业教育法治研究会应运而生,势必为职业教育法治化进程注入新的动力。

在学术研讨会阶段,季秀平教授作了威尼斯欢乐娱人城1099官网首页《课题申报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的报告,并就课题申请和论文写作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朱桂前院长结合实战经验分享了个人对于职业教育法治化与法律事务教学相融合的工作思考。

此次淮安市法学会职业教育法治研究会的成立是推动职业教育法治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研究会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秉承服务、协调、创新、发展的宗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律界同仁共同探索职业教育法治化道路,为淮安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孙婷婷,/陈李、杨浩宇、王进、王梓阳,审核:任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