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1099官网首页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办2024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启动会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更好谋划2024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下午,学校2024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启动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张维以及部分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段洪俊主持。

会议第一环节是对2023技能大赛进行总结表彰,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团队颁发学校特别贡献奖。学校党委副书记杜萍宣读表彰决定,韩香云、张维共同为获奖教师和学生团队颁奖。获奖师生代表分别致获奖感言。

副校长鲍建青总结了我校2023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情况,并就2024年技能大赛提出建议。2023年学校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有五支代表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针对2024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情况,鲍建青提出要做到三个精心:一是静心研读赛项规程,合理制定备赛方案;二是精心谋划备赛策略,备赛工作做实做细;三是精心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参赛师生的后顾之忧。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参赛教师说大赛。由八个二级院部参加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依次进行汇报。八位教师代表分别从赛项特征、参赛经验、赛项预期成绩和备赛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在听取所有赛项指导教师汇报后,张维结合自身多年从教从业经验做出综合点评。并针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满斗志,敢于拼搏,敢打敢拼,才能享有成功;二是要抓住重点,完善比赛运作机制,培育良好的参赛氛围,选出最优秀的选手,锻造最优秀的参赛队伍;三是要精研业务,提高训练强度做到熟能生巧,院部领导和指导教师要带头干、亲自干,切实发挥示范作用。

韩香云对本次活动组织和指导教师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对我校技能大赛的历史进行深情回顾后,再次强调学校对技能大赛各项激励政策的保障与落实。并技能大赛工作提出三个明确要求:一是明确方向,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宗旨,做到赛教融合,用育人来统筹学校各项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加强沟通与协调,以教务处为代表的各职能部门做好大赛保障服务工作;三是明确措施,创新机制,做到有投入就要有产出。对于未来技能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韩香云指出各参赛团队要始终保持三个劲度:一是要有拼劲,敢于挑战,超越自我;二是要有钻劲,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弄通做实;三是要有韧劲,持之以恒,坚定不移,百折不挠。

本次技能大赛启动会表彰了先进、交流了经验,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舞了斗志,为我校技能大赛工作开展和优异成绩的取得夯实了基础。二级教学单位行政班子成员、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教务处:欧杨、高捷,/记者团,审核:段洪俊